Pages

1/29/2009

[转]猜谜语了

猜谜语了

天鹅一出鸟不见,一个人在把心牵,双匕割月旁边站,水流几处又落天,
一月有别心想你,单身贵族已相连,树木靠十冲天跃,月里嫦娥口最甜。
(A:我不能没有你杜娟)

02,星星不见太阳光,永眠长逝莫悲伤,虚空极尽莫能计,每在心旁总情长,
人随水去泪汪汪,心力点点酒苍茫,还记十月相倚伴,谁人犹在我他旁。
(A:生死无悔全为有你)

03,日出美丽立取上,残月屋下友情长,无奈您却无心往,白水一勺表衷肠,
春雨绵绵别三笑,但已人去走下场,嫦娥无女不寻常。
(A:最爱你的人是我)

04,飞蛾扑火虫已逝,学友无子留撇须,偶尔留得一人在,三言并没有两语,
牛仔过河搭木筏,仕别三日在这里,原来这字在界前。
(A:我爱你一生一世)

05,悔意无心空对月,大哥头上有条疤,接受不离只作友,单身贵族尔相伴,
朝夕相对盼夕阳,情人别离影孤单,二人想逢在此处。
(A:每天爱你多一些)

06,青山寺上一丛竹,只见天鹅不见鸟,站在树上远眺望,白云心中有条虹,
心中情意藏不住,寻寻觅觅下友情,您若无心我心碎。
(A:等我亲自说爱你)

07,接受又离只作友,情人无心土月勾,竹已孤竹单思苦,从也单从独自愁,
如需闭口一了伴,谁人无言又同游。
(A:爱一个人好难)

08,天鹅一去鸟不归,怀念昔日空费心,云破月来七成影,水流几处又相逢,
明天日落人依月,单身贵族尔相称。
(A:我不能没有你)

09,寒山寺上一棵竹,不能做称有人用,此言非虚能兑现,只要有情雨下显,
天鹅一出鸟不见。
(A:等你说爱我)

10,寒山寺上一颗竹,您若无心各自飞,丝丝情意来半合,天鹅池边鸟飞绝,
把盏无皿金来做。
(A:等你给我钱)

11,淮海又见水退时,双人换走阻碍石,月顶右手不见口,青年男女树心旁,
世上何物最懂爱。
(A:难得有情人)

12,友情雨下永相伴,人情相遇有尔时,大雁南飞非人字,方知缘了应无点,
除夕过后是何天。
(A:爱你一万年)

13,牛靠和尚屋,两人抬一木,两木不成林,水中鸳鸯成双对,
一心两意记念谁,丝线穿针十一口,女氏还在日上游。
(A:特来相亲想结婚)

14,一人尔旁站,橘红无丝织,无山登峨嵋,椰子亦能语,深藏不见底,
白芍本非草,寒冬病缠身。
(A:你是我心中的疼)

15,心死两相依,知己所言真,人在尔旁站,饥饿去无食,人故想永共,
还来还要走,至死也相随。
(A:忘记你我做不到)

16,孝子要习文,鹅边鸟飞去,饶人必无心,河干人独立,还来还要走,
相思只一心,好女愿他旁。
(A:教我如何不想她)



17,春雨季 梧桐树上结丝绸;夏日凉 两人阵中称英雄;
秋风起 鸿雁传音数千里;冬雪飘 美女为何露半腰。
(A:绝对重要)

18,木目跨于心,古人做反文,小和尚光头,凄惨无泪水。
(A:想做你妻)

19,树儿睁开眼,小子屋下眠,良心缺一点,日落残兔边。
(A:相见恨晚)

20,鸟飞鹅跳,月上中梢,目上朱砂,已异非巳,勺旁傍白,万事开头,
工戈不全,雨下挚友,称断人和。
(A: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)

21,古树撑天枝难觅,怀抱可怜却无心,赵国有妃不是女,鹅毛轻飘鸟不见,
远去不想囊羞涩,受尽苦难又换友,自称有人伴君旁。
(A:对不起我还爱你)

22,原本有心花不开,偶尔有人来相伴,悔时无心已有泪,吞下口去悄无声,
来者耳边轻轻诉,缺少左边心相印,东风带走一二点。
(A:愿你每天都快乐)

23,天鹅湖边鸟飞绝,白天相约解相思,唯忘只得我关心,双点齐把国玉移,
无奈如何人归去,宝玉不见于谷外,双思只在内心旁,单身贵族尔相连。
(A:我的心只可容纳你)

24,天鹅下海鸟不见,顺水几月又断魂,水载小船去约会,丽人小船立亭亭,
正好一去会疗心,真心相约你来玩,您却无心载友情. 
(A:我没法停止想你)

25,日长夜短愁几时,高处无口几人来,一人游弋芳草地,十士脚长披蓑衣,
天鹅展翅鸟已飞,白勺煮酒无意义,空余一钩三点雨
(A:月亮代表我的心)

26,原本有心爱相随;付出寸心尔相对;二人无缘难相配;牛过独木是人为;
无言难评情是非;宝玉只为女人配
(A:愿你一生平安)

27,十八心头填一目;单身贵族尔相随;春来人跟日子走;一直相伴到白头;
高头只脚七前站;东西南北路条条;有人为伍君口多;二人相伴不是夫
(A:想你三百六十五天)

28.天鹅飞去鸟不归,良字无头双人配;受字中间多两笔(双木非林心相连),人尔结合就是己。
(A:我很爱<想>你)

1:天鹅飞去鸟不归,怀念昔日空费心,云开月下双匕影,水流几处又相逢,日落月出人倚月,单身贵族尔相随。(我不能没有你)


2:天鹅飞去鸟不归,良字无头双人配;受字中间多两笔(双木非林心相连),人尔结合就是己。(我很爱<想>你)


3:青山寺上一丛竹,天鹅还在鸟已去。前尘往事以成空,白云心中多条虹。心中有情藏不住,站在高处看远方。称断人和有谁知。 (等我亲自说爱你)


4:天鹅湖边鸟飞绝,白天相约解相思,唯忘只得我关心,双点齐把国玉移,无奈如何人归去,宝玉不见于谷外,双思只在内心旁,单身贵族尔相连。(我的心只可容纳你)


5:天鹅飞去鸟不归,回峰山中我独醉。良辰(晨)美景斜眼看,孤独寂寞深深埋。日夜花草为依伴,青春虚度苦不堪。此番招罪为哪般,有朝一日兄台来。(我仍朝思暮想着你/我一直在深爱着你)


6:天鹅一出鸟不见,一月有别心想你,一个人在把心牵,单身贵族已相连,双匕割月旁边站,树木靠土冲天跃,水流几处又落天,月里嫦娥口最甜。(我不能没有你)


7:天鹅飞去鸟未归,两木相连心相连,日去东海月归西,春季秋东是四季,良字无头死紧迫,您若无缘各自飞,丝线一家十一口,女氏出门何日归。(我想明年和你结婚)


8:情到浓时人憔悴,爱到深处心不悔,念你忘你都不对,宁愿伤心自己悲。不怨苍天不怨谁,人生不如梦一回, 惯看花开花又谢,却怕缘起缘又灭。(青梅竹马两小无猜/痴情错负命运多变)


9:心死两相依,知己所言真,人在尔旁站,饥饿去无食,故人想永共,还来还要走,至死都相遇。(忘记你我做不到)


10:星星不见太阳光,永眠长逝莫悲伤,虚空极尽莫能计,每在心旁总情长,人随水去泪汪汪,心力点点酒苍茫,还记十月相倚伴,谁人犹在我他旁。(生死无悔全为有你)


11:日出美丽立取上,残月屋下友情长,无奈您却无心往,白水一勺表衷肠,春雨绵绵别三笑,但已人去走下场,嫦娥无女不寻常。(最爱你的人是我)


12:一人尔旁站,橘红无丝织,无山登峨嵋,椰子亦能语,深藏不见底,白芍本非草,寒冬病缠身。(你是我心中的疼)


13:牛靠和尚屋,两人抬一木,两木不成林,水中鸳鸯成双对,一心两意记念谁,丝线穿针十一口,女氏还在日上游。(特来相亲想结婚)


14:情到浓时心憔悴,爱到深处心不悔,念你忘你都不对,宁愿伤心自己背。(青梅竹马)


15:树撑天枝难觅,怀抱可怜却无心,赵国有妃不是女,鹅血满天鸟难得,远去不想囊羞涩,受尽苦难又换友,无奈心中只有你。(对不起我不爱你)


16:飞蛾扑火虫已逝,学友无子留撇须,偶尔留得一人在,三言并没有两语,牛仔过河搭木筏,仕别三日在这里,原来这字在界前。(我爱你一生一世)


17:接受又离只作友,情人无心土月勾,竹已孤竹单思苦,从也单从独自愁,如需闭口一了伴,谁人无言又同游。 (爱一个人好难)


18:寒山寺上一棵竹,不能做称有人用,此言非虚能兑现,只要有情雨下显,天鹅一出鸟不见。 (等你说爱我)


19:淮海又见水退时,双人换走阻碍石,月顶右手不见口,青年男女树心旁,世上何物最懂爱。 (难得有情人)


20:孝子要习文,鹅边鸟飞去,饶人必无心,河干人**,还来还要走,相思只一心,好女愿他旁。(叫我如何不想她)


21:木目跨于心,古人做反文,小和尚光头,凄惨无泪水。(想做你妻)


22:鸟飞鹅跳,月上中梢,目上朱砂,已异非巳,勺旁傍白,万事开头,工戈不全,雨下挚友,称断人和。(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)


23:悔意无心空对,大哥头上有条,接受不离只作,单身贵族尔相,朝夕相对盼夕,情人别离影孤单,二人想逢在此处。(每天爱你多一些)


24:友情雨下永相拌,人情相遇有艾时,大雁南飞非人字,方知缘了应无点,除夕过后是何天?(爱你一万年)


25:竹林上下一寒寺,他儒我僧少一仙,风中一人丘上立,矢口否认想成仙,尔等一人身旁站,百驹过隙空长叹,低头不语连疾走,遍山找寻头顶冠。(你知道我在等你吗)


26:日长夜短愁几许,高处无口几人来,一人游弋芳草地,十士脚长披蓑衣,天鹅展翅鸟已飞,白勺烹酒无意义,空余一钩三点雨。(月亮代表我的心)


27:古树遮天枝难见,怀内无心甚可怜,赵国有妃不是女,鹅毛轻飘鸟不见,受尽苦难又挽有,自称有人伴君旁。接受又离又做友,情人无心土月勾,竹已孤竹单思苦,从也不从独自愁,如须闭口一了伴,谁人无语又同游。 (对不起我爱你,爱一个人好难)


28:天鹅飞来鸟不归,回峰山中我独醉,良晨美景斜眼看,孤独寂寞深深埋,日夜花草为依伴,青春虚度苦不堪,此番招罪为哪般,有朝一日兄台来(无解,有“我中**彩瞎掰的”,“我一直在深爱着你”,“我仍朝思暮想着你”等几种说法)


29:春雨季,梧桐树上结丝绸;夏日凉,两人阵中称英雄;秋风起,鸿雁传音数千里;冬雪飘,美女为何露半腰(绝对重要)


30:木目跨于心,古人做反文,小和尚光头,凄惨无泪水(想做你妻)


31:树儿睁开眼,小子屋下眠,良心缺一点,日落残兔边(相见恨晚)


32:鸟飞鹅跳,月上中梢,目上朱砂,已异非巳,勺旁傍白,万事开头,工戈不全,雨下挚友,称断人和(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)


33:古树撑天枝难觅,怀抱可怜却无心,赵国有妃不是女,鹅毛轻飘鸟不见,远去不想囊羞涩,受尽苦难又换友,自称有人伴君旁(对不起我还爱你)


34:原本有心花不开,偶尔有人来相伴,悔时无心已有泪,吞下口去悄无声,来者耳边轻轻诉,缺少左边心相印,东风带走一二点(愿你每天都快乐)


35:两难全,二尤泪流;梅依旧,移木有心。不羁去,挥鞭策马;友朋离,乃共婵娟。(无悔四月)


36:树有心眼,西下美女,手扶下巴,人在尔旁,心死相依,言及自己,十件家具,白色勺子,子女双全,又住一起。(想要把你忘记真的好难)

以下几则为已公认无合理解释的短信谜语:
1,竹林上下一寒寺,他儒我僧少一仙,风中一人丘上立,矢口否认想成仙,
低头不语连疾走,遍山找寻头顶冠,尔等一人身旁站,百驹过隙空长叹。
(有解释为“等你在知道我你吗”八字)

2,水退见到心上人,独来独去独自己,为何相见无言语,有情雨下下雨天,
以前只爱你一人,相相对对还孤单,竹已孤竹单思苦
(有解释为“以后只爱你一个”七字)

3,情到浓时人憔悴,爱到深出心不悔,念你忘你都不对,宁愿伤心自己背。
不怨苍天不怨谁,人生不过梦一回,惯看花开又花谢,却怕缘起又缘灭。
(八句歌词,不是谜语,有解释为“青梅竹马两小无猜”八字)

4,有花无月恨茫茫,有月无花恨转长,花美似人临月镜,月明如水照花香,
扶筇月下寻花步,携酒花前带月尝,如此花好如此月,莫将花月作寻常。[清代皇家传世字谜]
此谜号称天下一绝,曾在清代慈嬉50寿诞时在颐和园皇家谜会上露脸。 当时云集了天下聪慧之人却未能猜出。
(唐伯虎《花月吟》,不是谜语,有解释为“花前月下对酒当歌”八字)

5,天鹅飞来鸟不归,回峰山中我独醉,良晨美景斜眼看,孤独寂寞深深埋,
日夜花草为依伴,青春虚度苦不堪,此番招罪为哪般,有朝一日兄台来。
(无解,有“我一直在深爱着你”,“我仍朝思暮想着你”等几种说法)

6,笔上难写心上情,到此搁笔到此停。有情日后成双对,无情以后难相逢。
石榴花开慢慢红,冷水冲糖慢慢溶。只有两人心不变,总有一天得再逢。
(无解,有“知心情人终成眷属”等说法)

数字短信“584568217777812234179876868587129955829475”较合理的一种解释是
“我发誓,我要抱你一起去吹吹风,与你爱相随,一起走吧,去溜哒溜哒,
不变心与你卿卿我我,被爱就是幸福”

Tennis Court in Queenstown area

Some courts are not open to public  Quail Rise -45.002353534957564, 168.75157230875968 Arrowtown -44.94668233699295, 168.82240587902302 low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