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3/15/2012

洛杉矶磨耗值


洛杉矶磨耗值

此标准设定了一个利用洛杉矶磨耗实验机器确定集料的损耗的步骤。
此标准使用的集料有夹石,
此方法是ASTM C131的修正版

相关文档
本标准有关的文档如下:


仪器
需要以下符合AS 114.2标准的仪器
天平---至少用用16KG承载力,精度偏差正负0.5g
刷子---适用于清理筛子容器以及机器。
压碎机减少碎石以至于获得所需要的大小集料
洛杉矶机器见附件A
手动摇筛机适用于300mm的筛子
微波炉恒温控制的,操作温度在105-110°
试样分离
筛子—50.0 37.5,26.5,19.0,13.2,9.50,6.70,4.751.70,并符合AS1152标准
开缝筛子-
厚度测量仪带孔并满足AS1141.15中的要求。
注明:厚度测量仪一般用于大于26.5mm的集料。

选定实验级配
实验对象为过筛所获得的集料满足表一,表二或表三的要求。
当对碎石及xx进行试验时,石子应当压碎,并取一份做实验并满足B-25% 片状颗粒

D当碎石,河石试验时,洛杉矶磨耗值应选定与之级配相近的值
当使用表二,表三时,无须对片状颗粒百分比进行调整。



5. 试验样品准备
试验样品应如下准备:
利用人工或者机器,使用恰当的筛子准备好将未洗样品,各一小份。
若样品是要实验表一的内容, 则用开缝筛子-或者厚度测量仪将每一份中的片状颗粒区分开来。
25%的片状颗粒与75%的非片状颗粒比例进行混合
混合后的材料,超过5000g, 组成了本组试验方法所需的实验样品。
3 将每一小份单独放在合适的铁丝网篮子里或其他合适容器中,放在水中浸没并搅动以清洗材料。
4 将每一小份材料放置在微波炉中以105-110°烘干15-16小时。
5 后放置材料在实验室环境中至少4小时冷却。
6 获得清洗后的各小分材料后,将其混合以满足所需试验级配要求(见表一表二表三)


6. 操作步骤
试验步骤应照一下进行:
1 检查并记录试验样品的重量 Mt
2 选择并使用合适的钢球用量,并检查钢球总体重量(见表一二三)
3 检查洛杉矶磨耗实验机器,若有需要进行清理。
4 将实验样品与钢球放置在机器中,放置盖板,均匀的牢固的紧固螺母。
5 将转速表调至500(级配F G则为1000),并让机器在500转速上连续运转。
6 完成后移除盖板,翻转实验桶直至小孔向下,然后从实验桶中移除试验样品与钢球,放置在托盘中,中间用橡胶锤轻轻敲打。最后用软刷子完全清除里面的材料。过程中小心操作以免损失材料。
7 将材料中的钢球移除。 准备直径300mm的筛子按一下顺序摆放:53,37.5,26.5, 19.0, 9.50, 6.75, 4.75 和一个盘子,人工或机器将样品进行筛分。
8 将小于1.7mm的材料进行称重,记为mp,将大于1.7mm的材料进行称重,记为mr
Mp+mr的和与Mt的差值应不大于25g,否则重复试验
9 将大于1.7mm的材料放置在直径300mm1.70mm筛子中,放置在水中洗净。
10 将洗净的材料放置在合适容器中后,在微波炉中调至105-110°干燥至少16小时。
11 将材料冷却至少1小时(4小时为宜)直至23+-2度,后重复“步骤7
   注: 温度限制宜在配有空调的实验室中进行,常温下可能影响试验重复性。
12 将大于1.7mm的材料称重,记为Mw

7 计算
洛杉矶值计算公式如下:

洛杉矶值=Mr-Mw/Mt *100

Mr:  磨耗之前洗净烘干后的总重量
Mw 洗净烘干磨耗并在此筛分后大于1.7mm的材料重量。

8 报告
以下内容应包涵在报告里
洛杉矶值(精确到个位)
所选级配
相关澳大利亚标准 AS1141.23

9 预防措施
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:
1 集料的硬度或强度由其集料湿度与温度决定。应对清洗、干燥、冷却过程标准化操作,这样才能使得获得的洛杉矶值不会偏差过大。
2 洛杉矶磨耗实验机器应在使用前检查、保养,已达到规范要求状态。
3 样品,分样品和各小分样品应按照AS 1141.3.1 进行分类。
4 应经常对1.7mm筛子进行检查,以保证其符合AS 1152标准。 新筛子也应进行检查。

Tennis Court in Queenstown area

Some courts are not open to public  Quail Rise -45.002353534957564, 168.75157230875968 Arrowtown -44.94668233699295, 168.82240587902302 low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