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/28/2008

HALFCD扫盲

1.HALFCD是什么意思?   
HALFCD是TLF(www.eastgame.net)论坛提出的一种新的视频压缩封装方法的名称,也可缩写为HFCD。   
一部通常的电影的文件总大小约为350M,即 半张CD的容量,所以称为HALFCD   
视频采用先进的X264编码技术,音频采用先进的HE-AAC+PS编码技术, 某些较长的影片如超过2小时,会采用500M容量;超过3小时,采用700M容量,以保证画面质量。
在极低的码率下可以得到非常优秀的画面。
2.HALFCD有什么优点?   
1.画质优秀,可以与一倍以上尺寸的XVID编码的视频质量媲美。画面质量远超同尺寸文件的RMVB格式的视频。   
2.播放系统占用资源较低,在较低配置的电脑上播放比RMVB更为流畅。   
3.视频文件内嵌字幕,可选择打开或关闭,字幕不是嵌在视频画面里,可随意调整位置、大小、字体。  
4.绝无内嵌任何广告。保证还原最乾净的电影画面。
3.播放HALFCD的视频需要什么软件?   
需要的软件通常会和视频一同发布, 如果您没有看到播放软件,请参考下面的地址下载。 推荐使用:   
1.首推 KMPlayer全能播放器,  
2.MPC组合(不太推荐,过于复杂):     
1.播放器 Media Player Classic 6.4.9.0     
2.解码器 ffdshow或者CoreAVC     
3.字幕插件vobsub 2.23以上版本 4.HALFCD是否带字幕?如何开启字幕功能?   1.HALFCD采用内嵌封装多种字幕(简体中文、繁体中文、英文等),可任意选择打开或关闭字幕。   
2.KMPlayer可以直接观看影片+字幕,无须特殊设置(推荐)   
3.MPC必须安装vobsub 2.23以上版本   
4.MPC开启内置字幕方法(英文版):     
a.选择菜单“View” -> “Options”     
b.弹出窗口中选择左边的“Playback”->“Output”,在右边选择“VMR9(renderless) ”     c.重启MPC,然后把HALFCD的视频文件*.mkv拖动到MPC里面打开,在视频窗口上点击右键,右键菜单里会有一个“subtitles”菜单,从这里进去可以选择任意一条字幕,或关闭字幕显示。   
5.MPC开启内置字幕方法(中文版):     
a.选择菜单 “视图” -> “选项”     
b.弹出窗口中选择左边的 “回放”->“输出”,在右边选择“VMR9(无渲染)”     
c.重启MPC,然后把HALFCD的视频文件*.mkv拖动到MPC里面打开,在视频窗口上点击右键,右键菜单里会有一个“字幕”菜单,从这里进去可以选择任意一条字幕,或关闭字幕显示。
5.为什么我播放HALFCD觉得音量不如RMVB大   
1.TLF小组在制作HALFCD的时候没有人为拉高DVD的音量,如果您觉得音量比较小,可以做如下调整:     
a.有源音箱可以调大音量     
b.无源音箱,请调节播放软件内置的音量增益功能
6.HALFCD的目的和未来的展望   
TLF愿意致力于最新视频压缩技术的研究和推广,我们将秉承无私共享的互联网精神,努力推进高画质、小体积的压制影视作品的普及。   
逐步取代RMVB成为将来主流的视频压缩普及格式。让更多的网民接受没有广告和LOGO的纯净电影。

Tennis Court in Queenstown area

Some courts are not open to public  Quail Rise -45.002353534957564, 168.75157230875968 Arrowtown -44.94668233699295, 168.82240587902302 low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