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8/26/2008

在世界的中心 呼唤你 呼唤爱



剧情
  电影从朔太郎的未婚妻律子(柴崎幸)的失踪开始。朔太郎追寻着律子来到四国,而这里正是长眠着他初恋的记忆。朔太郎再次闯入了回忆之门。高中时代的朔太郎与明的初恋清淡甜美,二人一同向广播节目投稿,用Walkman记录交换日记,去无人岛旅行……对他们而言,每个瞬间似乎都能成为永远。但当明被发现患上了白血病,命运急转直下,虽然她竭尽全力的想要活下去,但现实无法逃避。朔决定带明去她一直憧憬着的澳大利亚。二人溜出医院,赶到机场,但明终究还是没能登上飞往澳大利亚的班机,倒在了候机大厅冰冷的地板上。徘徊在回忆迷宫中的朔太郎渐渐找到了被埋藏的过去,曾经未能传达的口信,穿越十几年的时光来到朔太郎身旁


整部片长两小时,看日片从来没这么耐心过。
回忆与现实相互交错。很美,很有感觉,是看完整部电影后的感觉。
于是把感动的地方都记录了下来。

当朔跟随着亚纪留下的磁带来到体育馆,站在台上,感受着亚纪的声音,镜头缓缓拉动,钢琴声悠扬而又忧郁,窗外大雨瓢泼,回荡在空荡荡的体育馆,夹杂着记忆的气息,第一次亚纪依偎在朔的胸口,第一次说出了“我爱你”。

当朔拉着亚纪离开医院,来到重叔的照相馆,看着墙上挂着的照片,时日不错的亚纪央求重叔给他们照一张能保存永远的照片。朔看着身穿婚纱的亚纪,心中该有多少无奈与悲伤。两人站在一起,朔那故作坚强的表情,足以让我哽咽。

心中有所牵挂,生命才会坚强。

朔带着结婚申请来到医院,我想,那时病重的亚纪应该是欣喜的,是幸福的。两人的手隔着一层玻璃紧紧地贴在一起,第一次他们隔着玻璃接吻。

我不敢去揣测他们当时的心情,生怕自己泣不成声。

风雨交加的夜里,朔来到医院实现他的承诺,带着亚纪去机场,前往世界的中心,完成她的心愿。两人坐在计程车里,无声,唯有两手相喔,四目相对。但得知飞机因暴雨不能起飞,亚纪也就知道,她今生都无法完成这不可企及的愿望,昏厥在朔的怀中。

朔得知律子在重叔的照相馆,冒雨跑来,但律子早已离开。朔突然看见他与亚纪一起照的照片,倒坐在地上说“重叔叔,我真差劲,我,一直在逃避亚纪的死讯,我没法接受,重叔叔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”。又让我感动了一下!

来到飞机场,又一次遇到飞机因台风而无法起飞,朔找到了律子。律子的自责,朔的安慰,都让人心酸了一把。

谢谢你 朔

让亚纪生命的最后一程 充满了激情。

生活中的每一秒

都为你颤动

Tennis Court in Queenstown area

Some courts are not open to public  Quail Rise -45.002353534957564, 168.75157230875968 Arrowtown -44.94668233699295, 168.82240587902302 low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