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0/13/2010

自动挂载NTFS分区

用fdisk -l 查看ntfs分区的标号:
sudo fdisk -l


创建挂载点
sudo mkdir /mnt/windows

nls(本地语言支持)决定字符是如何被显示的。可以选择像Unicode一样可以表示所有字符的utf8.
umask 修改默认权限。
case_sensitive=false:因为windows是大小写不分的……

挂载的NTFS卷上所有文件默认都是root所有的。如果提供uid参数就可以设置文件的所有者。这些参数可以是/etc/passwd中的任何用户名,或者任何表示用户id的数字。

mount /dev/sda3 /mnt/windows -t ntfs -o umask=0222 -o uid=1000 -o case_sensitive=false -o nls=utf8

这样就挂载好了,就可以进去了。

操作完成以后,可以使用以下任何一个命令卸载分区:
umount /mnt/windows
umount /dev/hda3

上面是手动挂载ntfs分区。


可以通过向/etc/fstab (filesystem table)中添加指令行来告诉Linux如何自动挂载卷。
sudo vim /etc/fstab #如果不会vim 的话也可以使用sudo gedit /etc/fstab代替
加入这一行:
/dev/sda3 /mnt/windows ntfs rw,umask=0,uid=1000,nls=utf8 0 0


保 存并重启就可以自动挂载sda3这个分区了而且是有写权限的,如果不想有的话,把那个rw改为ro 即可。当然啦,,如果我们希望在桌面上有一个这个分区的图标多好啊,那样想进这个分区的时候就可以不用一层一层地打开目录了,而如果在桌面创建一个目录把 它作为挂载点的话,多不好看啊,所以呢,就在桌面上创建一个软链接吧。
ln -s /mnt/windows /home/$USER/desktop/windows

Tennis Court in Queenstown area

Some courts are not open to public  Quail Rise -45.002353534957564, 168.75157230875968 Arrowtown -44.94668233699295, 168.82240587902302 lowe...